金融危機衝擊電腦業 微軟英特爾大裁員

【新唐人2009年1月23日訊】美國微軟(Microsoft)公司今天宣佈,未來18個月內將裁員5000人。與此同時,英特爾(Intel )則計畫裁撤六千人。經濟不景氣及個人電腦市場銷售量下滑,也嚴重衝擊這兩家全球最大最富有的資訊科技業巨擘。

微軟將在未來十八個月裁員五千人,將佔微軟9萬1000名員工總數的5.5%。這是微軟自一九七五年成立以來,第一次大規模的裁員,此前裁員都是因為企業併購衍生的零星裁員。早前更有傳聞說微軟裁員將高達一萬五千人,但目前看來並未如謠傳嚴重。《華爾街日報》指出,微軟裁減5000員工後,每年預期可省15億美元。

據中央社報道,微軟財務長李德爾表示,公司為經濟不穩定的情況預做計劃,預期預算年度下半年的公司營收及獲利都很可能減少。2008年10月到12月的預算年度第二季,微軟的淨收入是41億7000萬美元,比起前一個預算年度同期的47億1000萬美元減少11%。47美分的每股紅利也比預期減少兩美分。

英特爾則表示,由於獲利大幅下滑,產能未有效運用,將關閉在馬來西亞及菲律賓的三座封裝測試廠,及美國國內兩處舊型晶圓廠。

微軟營收下滑及大幅裁員的消息傳出後,造成該公司股價在股市剛開盤即下滑7.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