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華人做年糕 歡慶中國新年

【新唐人2009年1月22日訊】說到中國新年,每個人就會想到年糕。剛炸好的年糕香甜爽口,是每個人到過年都要品嚐的美食,海外的華人也不例外。印尼當地的華人就盡力保存這項傳統,一同去看看。

季自安是一位居住在印尼唐格朗市(Tangerang)的年糕師傅。每年一到中國新年,她會在10位家人與親戚的幫助下,開展年糕生意,從開始做年糕到完成大約需要10天的時間。

首先將糯米磨碎,過篩之後,放置兩星期讓它更黏稠。然後加入水與黑糖,待混合均勻後,蒸上12小時,就大功完成,據說用柴火蒸煮會讓年糕更香甜。

季自安在1995年開始年糕生意,每年過年期間製作4千公斤的年糕,一公斤大約賣1萬4千印尼幣。

她說:"1995年我開始做年糕時做的數量很小,現在製作量越來越大,現在我每年過年可以做4千公斤。"

可惜的是,這麼好的生意一年只能做一次。當中國新年接近尾聲時,所有的年糕製作工具又將被束之高閣,等待下一個新年的到來。

新唐人記者 印尼唐格朗市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