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議員促港府如期進行政改諮詢

【新唐人2009年1月20日訊】香港泛民主派23位立法會議員星期一召開記者會,敦促港府按原定計劃在今年年中進行政制發展諮詢,而泛民主派將會為推進民主普選展開一連串活動。

23位議員代表指出,特首曾蔭權以金融危機為由押後政改諮詢,無法令人接受。其實港府是想迴避六四20週年、七一遊行等敏感日子,泛民主派會通過建立網站、街頭活動等方式,在民間發動討論2012年政改發展。

香港立法會議員(民主黨)劉慧卿:市民非常地生氣,所以我們會搞一連串的活動,我們很希望和其它泛民主的團體互相配合,百花齊放,去到7月1日,有很多人上街。

香港立法會議員(獨立)何秀蘭:能夠更加有效將民生和民主連結在一起,這樣的工作我們會一路做,不會等政府,等大家對整體的民主進程和泛民主派的方案有更加深的認識。

此外,泛民主派決定在大年初二到禮賓府向曾蔭權抗議。

新唐人記者潘在殊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