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陸過年返鄉黃牛票 七成是假

【新唐人2009年1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9日電)中國大陸過年返鄉展開以來,警方5天內就抓到近2000位黃牛,非法轉售火車票的也至少1800 起,而這些黃牛票七成都是假車票,而本週也將進入過年前的運輸「尖峰時刻」,黃牛勢必更加猖獗。

「星島環球網」根據中國公安部截至18日的不完全統計表示,各地警方共查獲黃牛火車票案件1840多起,抓獲黃牛1980多人,黃牛集團345個,繳獲車票1萬2200多張,面值人民幣160萬元 (約新台幣780萬元)以上。

據廣州火車站工作人員介紹,目前旅客從黃牛手中購買的高價票,當中七成都是假票,尤其是這幾天節前的火車票基本上已賣完,更讓黃牛有機可乘,「兜售、叫賣火車票的活動也明顯增加。」

鐵路部門提醒,旅客可以選擇其他交通工具回家,「切不可投機取巧,聽信票販子所謂保進站、保上車的謊言。」

春運逐漸進入高峰之際,天候也來湊熱鬧,中央氣象台今天預告,21日至23日全中國由北到南將出現一次大規模的大風降溫天氣,部分地區還將出現雨雪天氣,惡劣的天候也為過年返鄉帶來些許變數。

中國大陸春運1月11日展開,2月19日結束,交通部門估計,40天期間的陸路運輸將超過20億人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