冉雲飛︰思維有病害何多?

沒有言論自由,信息壟斷,對人之傷害,不只是看得見的利益。更重要的是,從骨子裡面,這樣的信息壟斷和有意瞞騙、捏造的環境,對于人的思維和創造力的傷害, 到了何種不可思議的地步,說其罄竹難書,一點都不過分。換言之,我們許多國人,身體沒病,但腦子有病,思維害病,卻成了一種痼疾頑癥,沉痾難起。思維和創造力的傷害,不僅影響你的現實收益,而且傷害到你的生存質量、做人尊嚴、人生趣味等,許多人終其一生,都不知道他在信息壟斷下,所做出的基本判斷,維持的基本生活,是多麼的可憐!你本不可憐,你很有才能,但正是因為有人用盡一切手段包括壟斷信息,你才成為了一個可憐的沒有尊嚴的人。

我們日常聽到看到許多大言玄玄的說法,當然我們可以逐一論證。有時可以用更簡單的辦法,從而看出其說法是如何的荒謬。這個簡單的辦法,就是動用一點邏輯學,動用一點歸謬法、排除法等,就可以看出官方所作所為的底細。再者,我們可以用點思考能力,讓我們的思維正常起來,看看那些不著五六的話是為何在中國暢通無阻的?下面隨列幾點,供諸位酌參。

一︰積極消費就是愛國。隱含的邏輯︰乞丐和底層老百姓是賣國賊,底層老百姓有沒有消費愛國的能力,這些高調的愛國主義者是不考慮的。

二︰政府教民眾感謝黨和政府。隱含邏輯︰讓納稅人花自家的錢來感謝政府。他盜用了你許多錢,還要你花錢幫他做廣告來贊美他。

三︰多難興邦。隱含邏輯︰我們的國家為什麼如此強大呢?那是因為死人的事是經常發生的。我曾寫過一篇《多難興邦與腦子壞死》,大家可以參看。

四︰蚌病成珠。隱含邏輯是︰蚌一定樂意用生病的方式成全你的珠嗎?事實上有人希望你蚌病成豬,那麼他宰殺你起來更是不費吹灰之力。

五︰以德治國。隱含的邏輯是︰治國的都是有德的人,我正在治國,所以我有德。我有德,你懷疑我,居然想證明我無德,你就是無德。我有德,所以我剝奪你,霸佔你的財產,也是有德的表現。我讓你生活在水深火熱之中,正是我「以德治國」的卓越成果。

六︰頭懸梁、錐刺股。隱含的邏輯是︰把學習弄成服刑,把吃苦當成吃飯,整個兒從教育開始就將人整成變態的受虐狂。賤到沒有整你,你還不舒服了(這種受虐狂狀態從學校擴張到民眾中間是順理成章的事)。哪天學習成了快樂的事,你反而覺得這過于佚蕩。

七︰清談誤國。隱含的邏輯是︰國是肥皂泡,你一談他即破;國是風前燈,你一吹他即滅;國是你手中的玩具,你是大巫師,搞兩下咒語,即可以將它搞死。至于你有沒有誤國的「資格」和「才能」,說你誤國的人是不管的。當然,至于考慮制訂良好制度,讓人減少誤國的機會,他更是不屑,因為那不利于真正誤國的他。

八︰一言興邦,一言喪邦。隱含的邏輯是︰趕快叫中國十三億人都全說苦難中國的好話,比如「多難興邦」,中國就會興到令人膨脹的地步。反之,用這樣的辦法來把美國「喪」盡,把世界上其他國家都「喪」完了事。祖先制造言論精神原子彈的能力,的確是世界一流。我們的智慧真高,一直會用稻草人嚇麻雀。

九︰要替政府著想。隱含的邏輯是︰政府辛苦到不拿錢或者少拿錢幹很多好事的地步,他們的確是活雷鋒。世界上的政府包括民主自由國家的政府,都值得高度警惕,民眾生怕他們為惡。惟獨我們的政府,是拿來相信的,由于我們的政府很「偉光正」,非常值得信任,所以政府貪污腐敗就是最好的為人民服務。

十︰等額選舉。隱含的邏輯是︰沒有差額,沒有多餘的東西,卻依舊能使用「選」字。「選」這個字,幾乎被「等額選舉」這種不過腦子的做法和說法,給廢掉了。說給別人聽,別人 會以為中國人腦子都有問題,連簡單的算術都不會。搞等額選舉者,應該首先「等額選老婆」,讓我們都回到父母之命、媒妁之言,隔口袋買貓的婚姻狀態。

2009年1月16日9︰12分于成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