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涉嫌把緬甸難民棄置公海 人權團體震驚

【新唐人2009年1月18日訊】(中央社曼谷18日法新電)泰國政府被指控把尋求庇護的緬甸少數族裔難民送回公海,任由飢餓和絕望的他們在大海上自生自滅,總部設在紐約的人權團體「人權觀察組織」(Human Rights Watch)今天對此表示震驚。

人權觀察組織緬甸專家馬迪森(David Mathieson )表示,來自鄰近孟加拉邊界的緬甸若開邦(Arakanstate)回教「洛興雅族」(Rohingya)難民受到這種待遇,「完全令人無法接受」。

馬迪森告訴法新社:「這些是非常嚴重的指控,聯合國和泰國政府必須展開調查。他們不能這麼做,我不認為這是單一事件。」

媒體和維權人士最近幾天的說法顯示,逃離緬甸的超過400名洛興雅族難民,於去年底在泰國南部登陸,但卻遭泰國海軍送回海上漂流。

印度海岸防衛隊表示,他們自海上救起來自孟加拉和緬甸的數百名非法移民,這些非法移民宣稱曾遭泰國當局逮捕並送回海上漂流,但可能還有更多人失蹤。

泰國新總理艾比希(Abhisit Vejjajiva)今天表示,他將會晤人權官員,討論最近泰國海軍遭指控把數百名尋求庇護者送回海上漂流一事。

艾比希告訴記者,「明天(19日)我將會晤人權官員,討論一切相關事情,包括侵犯人權和報導指稱的一些當前事件。」

詢及是否包括洛興雅族事件時,艾比希回答稱,「是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