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田汽車難逃金融危機 傳日本廠本月停工3天

【新唐人2009年1月17日訊】(中央社東京17日法新電)日本「共同社」(Kyodo)報導,因應銷售低迷與全球經濟動盪不斷加劇,日本汽車龍頭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國內12座工廠有11座今天暫時停工。

共同社報導,豐田汽車本月將按照先前宣布計畫,暫時停工3天,也就是17日、24日與30日。

報導說,豐田汽車今年2月與3月,所有12座工廠總共停工11天。

暫停生產線也凸顯出日本汽車大廠財務正加速惡化;近幾年來日本汽車大廠賺進豐厚利潤,並相繼投入巨資擴展海外生產線。

豐田上月預估年度營運將首次出現虧損,歸咎全球汽車產業的「空前危機」。

日本第二大汽車廠商本田汽車(Honda)昨天宣布裁員3000多人,而生產速霸陸(Subaru)的富士重工公司(Fuji Heavy)也發布財測警訊,該公司恐出現15年來首次年度虧損。

為了迎合市場省油小車需求殷切,近幾年來,日本汽車廠商爭相迅速擴張,縱使體質強過美國競爭對手,仍難逃過金融危機衝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