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骨寒流週末籠罩全美 各地低溫創紀錄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大紀元記者葉澄旭編譯報導)全各地被破紀錄超低溫寒流籠罩,自加拿大邊境到南部的佛羅里達州都受影響。北達科他州法戈市(Fargo)吹起刺骨寒風,讓零下華氏14度的低溫,感覺像零下31度。氣象預測未來兩天,入冬以來最寒冷的冷氣團將來襲,嚴寒的氣候將持續到國總統就職當天。

美國國家氣象局公佈了入冬以來幾個地區的超低溫紀錄:密西根州佛林特市(Flint)零下19度,莎金諾市(Saginaw)零下10度,以及部分密西西比河下游地區如溫泉市(Hot Springs)、阿肯色州的蒙第賽洛市(Monticello)都是零下20幾度。

零下低溫加上零下40度的寒風效應,讓人感覺比實際的溫度還冷。CNN的氣象專家報導,明尼蘇達州的明尼亞波利市和北達科他州的法戈市分別是零下19度和零下14度,但是在法戈市由於寒風伴應效果,感覺像零下31度;在伊利諾州普林斯頓市居民佛萊修說,超乎想像的冷,「戶外8度的氣溫但伴隨著零下12度的寒風,嚴寒刺痛肺部,簡直無法呼吸。」

國家氣象局專家奧里森認為,未來兩天將會出現更低的氣溫。目前整個美國中西部以北,通過大湖區到東北部都是零下低溫,未來兩天最寒冷的冷氣團將侵襲中西部以北,並向東部和南部移動,最遠到達墨西哥灣。

嚴寒的氣候將持續整個週末,下週二美國總統就職日仍舊是寒冷的天候。中西部可望在本週日稍晚時回溫。「氣溫雖然低於正常溫度很多,但是現在是冬天,理所當然各地會出現最低溫。」奧里森說。

氣象局預測,一直到週五早上,威斯康辛州都是極度酷寒的天候。當然該州各地早已是極度嚴寒,但是另一波北極冷氣團將在週五晚上來襲。

大雪幾乎癱瘓了許多城市尖峰時刻的交通,印第安納州印第安波利斯市在早上尖峰時刻之前開始下雪,當地居民被雪困在高速公路上,花費將近一個半小時,車子才開到下一個交流道。全美預計積雪量達3英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