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訪民赴滬二會陳情 警如臨大敵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上海市政府信訪辦前,14號早上聚集了一千五百多名上訪人士,由於正值上海召開“二會期間,訪民下午又趕赴二會議場外,向開會代表遞交聯名請願信﹔大批警察到現場戒備,大公交車就停在會場外,隨時準備抓人。

14號早上,上海市政府信訪辦顯得相當熱鬧,大門外排起長長的人龍等待上訪,據估計大約有一千五百多人。

許先生:「(14日)早上在上海市政府信訪接待室,超過一千五百多人,其中還有一些新疆的一些人,還有一些知青返城的一些人,所以今天人特別多。」

很多訪民下午轉赴位於上海市展覽中心的“二會”現場,向參加會議的代表遞交一封,由420多位民眾聯名的請願信。

上海訪民朱東輝:「(二會)現場大概有一千多(訪民)吧,很多訪民都在波特曼大酒店門口,那個(請願)信呢,就是(會場)裡面出來一個人(人大代表),交給他了,交給他了他們也沒給我們一個答覆。」

警察和便衣也在“二會”會場外警戒,據訪民介紹,警方至少出動了三、四百人,當一發現有人拉橫幅或喊口號就馬上抓走。訪民陳恩娟說,大家強忍著寒冷在會場外靜坐,希望開會的代表能將大家的問題帶到會上去反映。

陳恩娟:「上海只有零下三度,希望有人大代表出來了就跟他們談談,我們希望司法公正,把搶去的財產還給我們老百姓。」

吳黨英:「我那腰不好但是我堅持來,他們(官員)在電視裡面一直在講,關心我們老百姓的民生,甚麼民生問題有90個億,我們一分錢都看不見,現在老百姓對他們意見很大,不光是我們上訪的。」

訪民們除了向開會的代表反映問題外,也希望聲援目前被抓的毛恆鳳和去香港參與“中國冤民大同盟”成立的上海訪民。

新唐人記者唐清梅 王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