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總統捐36萬年終獎金作公益

【新唐人2009年1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名璽台北16日電)總統府發言人王郁琦今天指出,總統馬英九已決定將年終獎金全數捐給公益團體,相關作業正規劃中;至於副總統蕭萬長是否捐出年終獎金,還要再了解。

王郁琦上午在總統府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天發放公務員年終獎金馬總統有新台幣36萬多元年終獎金入帳,已決定全數捐給公益團體;至於捐贈方式與對象,幕僚正進行相關規劃。副總統部分還待了解。

另外,有關總統府參事室專門委員王仁炳涉洩密案,王郁琦指出,關於此案相關案情,比較適合由檢調單位表示意見。總統府一貫立場就是尊重司法、配合調查。

媒體詢問,過去總統府員工都會進行忠誠度考核,王郁琦說,所謂的忠誠考核,在解嚴之後就沒有做,沒有忠誠考核問題,現在只有人事考核。未來如何防止類似事情發生,就是加強人員考核與文件控管流程,但大家也要相信,若發生類似事件,檢調與情治單位有能力掌握。

王郁琦表示,就目前所知,王仁炳所涉案件,都是發生在去年520前,沒有與馬總統上任後文件有任何關係。

至於媒體報導,馬總統就職演說可能被洩漏到大陸,王郁琦說,這是誤解,因馬總統就職演說是由新政府團隊草擬,王仁炳在政權交接過程中沒有機會接觸到就職演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