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難員已進入哥斯達黎加震災區救援

【新唐人2009年1月11日訊】星期六(1月10號)在哥斯達黎加發生強烈地震的後2天,救難人員已進入坍塌的山林區搜尋可能的倖存者與罹難者遺體,這起地震目前一共造成20人死亡,40人失蹤。

救難小組以傘形散開的方式進入遙遠的密林區伯亞斯火山(Poas Volcano),挖開山崩塌坍的土石,搜尋因星期四發生6.1級地震而失蹤的40人。

救難人員羅伯託•菲格羅亞說:「昨天下午和今天早上,我們分別拉出2具遺體,其中一個是位小孩,年紀大概在13,14歲左右。」

公民防護發言人雷納多-卡巴羅(Reinaldo Carballo)向記者表示:「哥斯達黎加紅十字會宣佈,目前已經挖出20具遺體,還有40人失蹤。」

哥倫比亞與美國都已派遣軍事直升機前往沒有任何軍隊的哥斯達黎加以協助搜救。美國也提供飲水、發電機與糧食給無家可歸的難民。

因道路中斷受困的數百名外國遊客已藉由空中運輸抵達首都聖荷西。

哥斯達黎加因充滿豐富的火山與野生動物而成為知名的旅遊國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