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兩歐元硬幣,紀念貨幣同盟十週年

【新唐人2009年1月11日訊】星期五,一款新版的兩歐元硬幣在西班牙發行,以紀念歐洲貨幣同盟成立10週年。

完整標題:新版兩歐元硬幣,紀念歐洲貨幣同盟成立十週年

新硬幣是由希臘雕塑家斯塔馬託普羅斯(Stamatopoulos)設計的。西班牙皇家造幣廠彫刻部門的主管透露,這枚硬幣的設計受到了一個原始圖案的啟發,這個圖案標誌著地中海和歐洲貿易的久遠歷史。

新版硬幣的圖案是一個原始的棍棒人形和歐元的符號交融。這一設計由網上投票挑選,在14萬選票中,有41%的選票挑選這個圖案。

10年前,歐盟中的11個國家成立了貨幣同盟,奠定了統一貨幣的基礎。四年之後,歐元於2002年開始流通。今天,歐盟中已經有16個國家採用歐元。

這次硬幣的發行,正值全球經濟處於危機之中。皇家造幣廠的金屬貨幣部門的主任加西亞說,如果在這次經濟危機發生的時候沒有統一的歐洲和共同的貨幣,情況就會更加嚴重。我一直認為,我們聯合起來就更加強大。我覺得如果歐洲國家使用統一貨幣,並且經濟上協同一致,就能夠更加強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