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願提供孟買案嫌犯領事介入權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訊】印度外交官員星期六(1月10日)表示,如果巴基斯坦提出要求,印度將同意給予孟買恐怖襲擊案的嫌犯領事介入權。印度並再次敦促巴基斯坦主動消除境內的恐怖組織。

印度外交官員沙馬(Anand Sharma)在首都新德里表示,巴基斯坦尚未提出任何要求,但印度將願意提供他們所需的協助。

“截至目前為止,我們沒有得到任何要求,沒有要求領事介入權。但因為他是巴基斯坦公民,如果巴基斯坦要求的話,我們樂意提供領事權。"

巴基斯坦一直否認和印度孟買襲擊案有任何關聯,目前巴基斯坦終於承認被印度逮捕的嫌犯卡沙巴(Ajmal Amir Iman Kasab)為巴基斯坦國籍,印度願意提供領事介入權的聲明就是在這種情況下發出的。

沙馬再次呼籲巴基斯坦信守承諾,摧毀境內的恐怖組織。

“巴基斯坦應該履行對印度及對國際社會的保證,他們必須盡力消除國內的恐怖組織,這不僅有利於全世界,同時也有利於巴基斯坦。"

去年11月,裝備重武器的十名恐怖份子在印度商業大城孟買殺死了179人,其中一名犯案者被活捉。印度在本週稍早提出一連串的檔案,其中包括卡沙巴的自白、與巴基斯坦某部門聯絡的細結,及從GPS及衛星電話取得的資料。印度表示,希望巴基斯坦徹底調查擋案中的策畫者,追究犯罪歸屬。

本週稍早,印度總理也指責孟買攻擊案得到巴國某官方機構幫助。但巴基斯坦回絕了印度的要求,並表示已經退回印度提供的檔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