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巴馬:失業率高 急需經濟刺激方案

【新唐人2009年1月10日訊】美國勞工部星期五公佈報告顯示,美國12月失業率從11月的6.8%升至7.2%, 創下16年來最高記錄。美國新當選總統奧巴馬當天表示,這份報告嚴厲地提醒美國:需要迅速通過一項大膽的經濟刺激計劃。

奧巴馬當天在宣佈情報官員提名的記者會上說,星期五上午勞工部公佈的失業數據向美國人發出了一個嚴厲的警告,即行動是多麼迫切。

他說: “很顯然,目前的形勢十分嚴峻,而且還在惡化。這需要我們立即採取緊急行動。”

奧巴馬還表示,他和他的工作人員一直在與國會就一項經濟刺激計劃進行建設性的會談,並正取得良好的進展。這項計劃的預計規模為8000億美元甚至更多。

奧巴馬希望他的這份經濟刺激計劃會在2011年之前創造300萬個就業機會。

據報導,奧巴馬的經濟團隊也正在緊急修改布希政府7千億美元的金融救援方案,而擴大對華爾街金融行業以外的救援對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