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戰機據報重慶墜毀 爆炸巨響如地震

【新唐人2009年1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王曼娜香港9日電)香港明報今天報導,中共成都軍區空軍1架「蘇-27」戰機昨天在重慶上空墜毀並發生連環爆炸,軍方事後封鎖現場禁止民眾靠近,將重慶軍用機場戰鬥機升級為緊急升空戒備。

報導指出,昨天下午3時許,重慶渝北、江北和南岸等主城民眾聽到「轟轟轟」三聲巨響,並發現房屋門窗抖得十分厲害,當地居民以為發生地震,紛紛跑出家門躲避,但重慶市地震局則否認有地震。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透露,這架屬於駐守重慶的空軍航空兵33師的「蘇-27」戰機是在例行訓練時,在重慶白市驛軍用機場上空突然連續爆炸並撞山墜毀,機師生死未卜。

消息人士說,戰鬥機爆炸時發出3聲巨響,先在加州花園上空發出爆炸聲,接著第2聲在金紫山上空,第3聲就更遠更模糊。

爆炸發生後,軍方立即封鎖現場,禁止民眾靠近,重慶軍用機場戰鬥機緊急升級為升空戒備。當局在軍方要求下,昨天下午5時許一度暫停重慶九龍坡區、江北區、南岸區部分移動通訊聯繫。

消息透露,空33師擔負保衛三峽大壩任務,「神舟」太空人楊利偉就出自該師。

「蘇-27」戰鬥機是單座雙發全天候重型戰鬥機,擁有極強的格鬥能力,目前是解放軍主力戰機,主要用於防空、護航、海上巡邏等。機身右側機翼邊條上方裝有1門30公厘GSH-301機炮,備彈150發,並可攜帶10枚空對空導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