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多數民眾認為不應讓柏里斯就任參議員

【新唐人2009年1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 7日專電)獲涉嫌賣官的伊利諾州長布拉哥耶維奇指派出任聯邦參議員柏里斯,昨天到參院報到被拒。他到底應不應該獲准報到宣誓就職?一項最新民調顯示,過半數美國民眾表示反對。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 )蓋洛普民意測驗中心6日公佈的民調顯示,只有16%美國民眾認為應該讓柏里斯(Roland Burris)報到宣誓就職;23%認為應保留這個參議員空缺到布拉哥耶維奇( Rod Blagojevich)的問題解決為止。

52%認為被指控收賄賣官的布拉哥耶維奇已不適合指派遞補人選,應該舉行特別選舉,由伊利諾州選民來決定人選;10%沒有意見。

如果以政黨背景區分,民主黨籍民眾 30%贊成應讓柏里斯就職, 49%反對,22%沒意見;共和黨籍民眾27%贊成,46%反對,26%沒意見;獨立民眾25%贊成,61%反對,14%沒意見。

59% 的受訪民眾表示,他們非常密切注意這項參院人事案的發展。

在這些表示密切注意事態發展的民眾中,37% 認為應該讓柏里斯就職,57%認為應該封殺他。

這項民調是於1月5日在全國抽樣訪問1000位18歲以上公民,誤差正負3個百分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