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議員肯定法國擔任歐盟主席表現

【新唐人2009年1月7日訊】1月7日,法國正式把歐盟輪職主席國的接力棒傳給捷克。儘管輿論對法國在過去六個月來的表現評價各異,但法國總統薩爾科齊的表現獲得了歐洲議會多數議員的肯定。

法國歐洲議員瑪爾姬•煦德荷(Margie Sudre)表示,在她擔任歐洲議員9年以來,法國是表現最好的歐盟輪值主席國之一。煦德荷說:“首先,我們成功的使歐盟27個成員國在環保、使用再生和綠色能源的問題上達成了共識。而這是我在6個月前根本想像不到的。”

法國反對黨“社會黨”的歐洲議員讓-保羅•德納諾(Jean-Paul Denanot)表示,薩爾科齊總統表現非常得體,特別是在調停格魯吉亞局勢以及抵禦金融風暴方面。但他同時認為,也有該做而沒做的事。德納諾說:“重振經濟的方案沒有使受薪者受益,我希望其它國家和歐洲的受薪者都能受益。還有其它一些事情沒有通過,比如《共同農業政策》的問題。”

歐洲議會綠黨黨團主席、意大利議員莫妮卡•弗拉索妮(Monika Frassoni)就薩爾科齊針對中共人權問題採取的政策提出了尖銳批評。弗拉索妮說:“法國對中共立場不清,一邊很想幫助異議人士,一邊最後時刻卻跑去參加北京奧運開幕式。….好像中共當局能代表全體中國人民似的,我覺得他搞錯了。但是我很讚賞他會見達賴喇嘛。”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在法國斯特拉斯堡歐洲議會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