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入出境電腦 完全恢復仍需48小時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得倉桃園機場6日電)台灣內政部入出國及移民署的入出境電腦5日清晨5時發生當機,至今已超過24小時,根據資訊工程人員估計,中午前可以先恢復第一航廈的電腦查驗作業,至於完全恢復仍需48小時。

移民署的電腦系統由於發生嚴重當機事件,經過工程人員檢修發現儲存資料的硬碟有多處損壞情形,由於硬碟和主機中內有龐大的資料庫,目前做法是先搶修一套系統,預計今天中午可以完成,供線上查驗使用,並可以在第一航廈和第二航廈間切換使用。

移民署資訊工程人員指出,至於要將第二套系統完全恢復正常運作,至少需要48小時,也就是需要2天的時間。對於發生如此嚴重的電腦當機事件,一名大型電腦維修工程業者指出,會發生如此狀況確實罕見,一般來說,不太有可能一個磁碟機故障,就引起其他磁碟也連鎖當機,研判可能是在事發當時,第一線維修人員動手維修時,未依照標準作業程序,導致如此嚴重的後果,但原因仍待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