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首次 奧巴馬就職日將辦社區舞會

【新唐人2009年1月6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芥佑華盛頓5日專電)美國總統就職委員會今天宣布,在本月20日就職當晚多場傳統舞會之外,將同時舉辦史上首次「社區舞會」,邀華府居民免費參加,實現新總統奧巴馬盼全民參與就職典禮的承諾。

奧巴馬(Barack Obama)透過總統就職委員會(PIC)在上午表示,這次的就職典禮是為所有美國人而辦,因此他要確定有一項活動是開放給華府社區,還有全國各地的社區,「我和蜜雪兒期待與全國所有民眾一起參加這項非常特別的活動」。

而奧巴馬的政權交接辦公室也指出,這場「社區舞會(Neighborhood Ball)」,是史上首次,預定在20日晚間於「華府會議中心(Washington ConventionCenter)」舉辦,入場券免費或者是「負擔得起的價格」。

在這場華府社區舞會進行同時,全國各州同步舉辦類似的活動,並透過網路與電訊連結,讓所有老百姓跟奧巴馬夫婦分享就職日晚間的喜悅。

PIC將會進一步說明如何取得這場社區舞會的入場券以及活動詳細內容。

今年的就職典禮將舉辦10場舞會,從就職日晚間7點至9點陸續展開,其中六場在華府會議中心舉行。10場舞會各有名稱,例如憲法舞會、自由舞會、獨立舞會和總司令舞會等等,應邀出席不同舞會人士都有特定身分,而社區舞會則是史上第一次,讓民眾可以索票參加。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