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時﹕中國毒奶案審理秘密進行

【新唐人綜合報導】三鹿毒奶粉刑事案從12月27日起就陸續開庭,12月31日﹐三鹿集團董事長田文華在出庭時承認三鹿延遲幾個月的時間彙報奶粉中含有三聚氰胺。三鹿集團奶粉被控殺死了六名嬰兒﹐導致三十萬的嬰兒生病。 洛杉磯時報記者發自石家莊的報導﹐揭示法庭審理拒絕大量受害兒童父母入場﹐只有被審核過得喉舌媒體得以進入法庭﹐只有被審查過得信息才出現在中國媒體上。下面記者介紹詳細情況。

在洛杉磯時報記者巴巴拉·德米克發表的題為“中國毒奶案審理秘密進行”一文中說﹐在用黃色膠帶和警察包圍起來的法庭內﹐這個對消費者造成巨大影響的案件在秘密中進行﹐很難說公正是否會真正落實。

報導說﹐儘管在中國這個審判像是一個很大的表演﹐但是老百姓們真正能看到的只是審理中的一點點信息﹐而且都是經過政府擁有的媒體的仔細審核。很多來自全國各個地方的受害兒童父母和他們的律師希望參與審判﹐但被拒之門外。

北京律師滕彪代表了111個受害父母﹐他在接受採訪時說﹐整個過程沒有透明度﹐他們的表現似乎是想隱藏一些東西﹐他們把受害者拒之門外。

儘管政府嚴控案件的報導﹐一些非政府擁有的網絡媒體開始在法庭外面採訪受害者﹐一個網絡媒體記者表示“這是一個全國都在看﹐整個世界都在看的案子。”

一位28歲的受害母親李言方(音)表示﹐她曾被叫到石家莊市政府的一個辦公室﹐去簽一封領取三百美金的賠償文件﹐但是簽署意味著她將放棄起訴的權力。她拒絕了簽署﹐但是很多需要錢的家長簽了字。

與此同時﹐三鹿董事長田文化的女兒吳晴在網絡博客撰文護﹐說“三鹿經常有政府官員來視察﹐每次他們都吃了﹐喝了﹐拿了紅包。他們說三鹿沒有檢查產品﹐政府難道不應該承擔責任嗎?”

籐彪律師認為這些受指控的三鹿所作的可能是嚴重的犯罪行為﹐但是政府官員濫用權力應該也被審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