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己丑牛年生肖紀念套幣1月8日起公開發售

【新唐人2009年1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高照芬台北5日電)台灣中央銀行今天表示,1月8日起委請台灣銀行公開發售「己丑牛年生肖紀念套幣」12萬套;每套內含1英兩牛年銀幣(面額新台幣100元)及50元、20元硬幣各乙枚。

中央銀行發行局長蔡炎樹表示,「己丑牛年生肖紀念套幣」採三枚裝,其中銀幣正面以生肖圖案為主題,背面圖案為台灣各地名勝古蹟。銀幣兩側配以現行流通的50元及20元精鑄硬幣各乙枚。

另外,紀念套幣包裝盒外殼為水染紅色仿櫸木紋,經多次拋光及上色處理,呈現光亮潔淨的鏡面效果;內襯米色絨布,並以珠光斜織紋紙盒盛裝。

蔡炎樹指出,牛年生肖紀念套幣內的銀幣,正面圖案為吉祥牛圖。「牛」是台灣農業時代耕作的最主要勞動力,具堅毅、刻苦、耐勞本質,為人們所感念;背面為國家三級古蹟「高雄旗後燈塔」,具珍藏價值。

中央銀行指出,牛年生肖紀念套幣採現場排隊方式公開發售,每人每次限購1套,每套售價新台幣1350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