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寧教師集體請願遭毆打多人受傷(視頻)

【新唐人12月31日訊】12月30日早上8點多開始,湖南邵陽市新寧縣一千多名公辦教師聚集到新寧縣委請願,要求政府部門兌現有關教師工資和津貼的規定,請願過程中政府派出的武警與教師發生衝突,多名教師受傷,一名教師重傷。

此前一天,新寧縣公辦學校教師的集體請願被新寧縣委方面有意避開,沒有人員出來與教師們談,30日,教師們再次來到新寧縣委,這次迎面而來的是一批三、四十人的武警。中午在請願現場的劉姓女教師說:「早晨的時候我們就遊行,我們教師遊行沒有違紀也沒有違法,就是在那裡,也沒有喊口號,但是他們政府就調進來了兩批警察,大概有三、四十個武警,警察就把那個標語強行搶走,那警察在執法的時候態度非常非常地強硬,而且在搶奪標語的過程中有人受了傷,有幾個人受了輕傷,有一個人重傷。那個(武警)隊長,應該是領導,受傷者指著他的時候,他說他沒有打人、沒有打人!然後(傷者)家屬來的時候他就跑開了、躲起來了。」

劉老師介紹,教師們打出的標語上面寫著「要求政府履行義務教育法、教師法」、「維護教師的合法權益」,以及「尊重知識、尊重人才」,四條橫幅中有三條被武警搶走。

教師與武警衝突過後,新寧縣委出來一名政法委書記說要與教師代表談。劉老師說,當時早晨九點多,一共有幾十位教師進了縣委,更多的教師在外頭等候。

一名劉姓男教師說:「我們新寧縣的老師就在這裡向縣政府合理的要求這個津貼,按照文件的規定,邵陽市應該每月加四百六十四元(津貼)給教師,可是我們現在根本一分都沒有得到。」

教師們要求政府補發2008年一整年每月464元,合計約5500元的津貼。同時,依據《教師法》等法律規定,教師工資不得低於當地公務員的工資,要求政府方面糾正教師過低的工資現況。

記者30日晚上從新寧縣教師那得知,當天與縣委的談判仍沒有結果,教師們失望而歸。

自今年九月下旬以來,中國國內已有12個省傳出因工資津貼不到位引起的教師罷課抗議行動。據報導,本應發放給教師們的各種津貼補貼,多年來被挪用、擠占和剋扣,是直接導致2008年全國發生七十多起教師罷課活動的原因。

(希望之聲記者王倩、婁蘭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