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BL 能仁上演逆轉秀 8強在望

(中央社記者吳協昌台北29日電)97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HBL)男子甲級複賽第二階段,能仁家商演出逆轉秀,靠著劉文鉅與楊田立內外夾攻,從落後15分的劣勢中逆轉,以66比64險勝青年高中,8強有望。

能仁拿下這場比賽之後,在複賽第二階段的E組拿下二連勝,明天將對上新榮高中,如果再勝,就確定可以闖進8強。

一路落後的能仁,贏球的關鍵在於籃板與防守。高三前鋒楊田立挺身而出,尤其在關鍵第三節,楊田立多次在禁區建功,幫助能仁一度將比數追平。

雖然青年在第四節初又取回優勢,但能仁掌握身高優勢,頻頻拉下籃板快攻。終場前,青年蔣淯安運球快攻,遭到能仁陳盈駿抄截,終結青年最後的反撲,終場能仁就以2分逆轉險勝。

能仁教練林正明表示,上半場青年的攻勢太順,不管是用區域還是盯人防守都沒有效果,但他告訴球員,攻勢不可能一直這麼順暢,一定有低潮,只要做好防守,就有機會,球員也真的做到了。

林正明對後衛陳貴祥的表現讚不絕口,打滿40分鐘的陳貴祥雖然只拿下7分,但節奏掌握不錯,而且僅有一次失誤,是穩定軍心的大功臣。

去年因為小腿肌斷裂而整季缺賽的楊田立,今年已經是高三的學長,楊田立強調,他有要把球隊帶起來的責任,在場上也會時時與隊友呼應,要加強防守。尤其過去能仁一向是攻優於守,每次輸球都在防守,但防守又是最不會失常的項目,因此最近球隊也針對防守加強練習。

楊田立摘下17分,與劉文鉅同為全隊最高,劉文鉅另外還抓下12個籃板;青年仍以蔣淯安的22分最高,黃梓芫則進了3記三分球,攻下13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