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救援物資從以色列進入加沙

【新唐人12月28日訊】星期天(12月28日),以色列對加沙的空襲進入第二天,而哈馬斯則繼續向以色列縱深地帶發射火箭彈。在國際救援組織的要求下,數10輛滿載人道救援物資的卡車從以色列進入加沙,與此同時,埃及官員譴責哈馬斯禁止數百名在以色列空襲中受傷的巴勒斯坦人離開加沙地帶就醫。

以色列對加沙地帶的空襲已進入第二天。空襲的攻擊目標包括加沙主要保安部門的建筑和哈馬斯擁有的衛星電視頻道的總部。以色列警告說,如果它目前展開的空襲不能阻止巴勒斯坦激進份子朝以色列領土發射火箭彈和迫擊炮的話,它可能會向加沙派遣地面部隊。與此同時,哈馬斯繼續向以色列縱深地帶發射火箭彈,有三枚火箭彈落在距離加沙以北三十公里處的兩座以色列城鎮附近。

巴勒斯坦醫護人員說,自從空襲在星期六開始以來,已經有280多人喪生。加沙官員承認,其中180多人是控制加沙的哈馬斯運動的武裝人員。

聯合國安理會呼籲立即停止加沙的暴力。在它發表的一份沒有法律約束力的聲明中,安理會還呼籲有關方面解決加沙面臨的嚴重人道和經濟需求。 對此,以色列軍事發言人說:“以色列決定尊重救援組織的要求,允許4輛救護車和160噸包括食物、藥品及其他人道救援物資進入加沙”。

阿拉伯國家聯盟則發表了一份措辭強硬的聲明,譴責以色列對加沙發動的空襲,但原計劃星期天在埃及首都開羅召開的一次阿拉伯國家聯盟緊急外長會議被推遲到星期三。

埃及外交部長蓋特(Ahmed Aboul Gheit)星期天(28日)譴責哈馬斯禁止數百名在以色列空襲中受傷的巴勒斯坦人離開加沙地帶就醫。 埃及出動了數十輛救護車等在巴勒斯坦與埃及交界拉法赫過境點。但沒有一個巴勒斯坦傷員出現。 埃及官員說,那些控制加沙的人禁止這些傷者離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