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日不平安 鄭恩寵又遭傳喚

【新唐人12月25日訊】星期三是西方傳統節日平安日,信奉基督教的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一家卻沒有辦法和教友們一起禱告。上海公安當天又傳喚鄭恩寵,並扣留了10個小時。鄭恩寵批評當局剝奪他的他的宗教信仰自由權利。

星期三上午10點半,上海閘北區兩名公安,再次以所謂經濟偵察的名義對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進行傳喚。鄭恩寵於當晚8點半被釋放。他對本臺表示,整個傳喚過程幾乎都是坐冷板凳。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僅僅作了10分鐘的所謂的稅務筆錄,這些警官就撤退了。以後坐冷板凳一直坐到今天晚上20點30分,有10個小時,應該說,他們是非常莫名其妙。

本身信仰基督教的鄭恩寵說,本來平安夜打算和教友們一起去教堂,但前一天向門口監視他的便衣提出後,但遭到拒絕。

上海維權律師鄭恩寵:(前一天)他們請示了一小時之後,到中午11點半的時候,他們明確的告訴我,上面上海市公安局不同意你到教堂去。我認為,昨天和今天的事情,他們主要是剝奪我參加基督教的活動,說明中國大陸包括上海在內根本沒有宗教信仰自由。

據知,此次傳喚也是鄭恩寵自06年6月5日出獄後第38次被傳喚,以及最近一個多月來第5次被傳喚。新唐人記者梁珍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