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工人討薪不成 反被指控襲警遭拘留

【新唐人12月24日電】廣東省東莞市潤宏鞋廠兩百多名工人,連續幾天在東莞市政府前請願討薪,兩名討薪代表被拘押,其中一人遭毆打。由於政府僅答應發放兩個月百分之六十的工資,目前有近百名工人,因為不願簽名同意而被趕出工廠,露宿街頭。

東莞市潤宏鞋廠目前被拘押的討薪請願代表易雙喜,她的丈夫在電話中告訴記者,易雙喜為了護衛所拍攝的全體員工下跪照片不讓警察刪掉而被毆打,易雙喜為了搶回手機卻反遭指控打警察。

易雙喜的丈夫羅先生:“這張照片嘛 派出所的人肯定想把它刪掉 發生爭執嘍 派出所的人打她嘛 如果你自己想把自己的手機搶回來的話 他就說你打警察,他們(警察)就把照片拍下來,作為他們的證據”

兩名討薪請願代表被拘押後,一些工人在無奈的情況下簽字,領取了兩個月工資的百分之六十後離開。有近百人卻因為拒絕簽字而被工廠趕離廠區,目前只能露宿街頭,其中吳小姐對記者說, 工人仍然在苦等相關人員出面幫助解決問題。

吳小姐:“還有接近100個吧,還有一些沒拿(工資),所以還在這裏等,有關部門也沒有來,都沒有人來解決這個事情啊”

據瞭解,東莞寮補鎮向西工業區的潤宏鞋廠,自今年六月開始積欠員工薪資,兩百多名員工20號前往市政府抗議時遭到警察攔截,2名維權代表遭拘押。

新唐人記者 秦雪 古風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