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亞齊叛軍指揮官涉綁架案被捕

(中央社記者余歌滄雅加達23日專電)亞齊再度發生已經歸順的叛軍分子涉嫌綁架事件,曾擔任前獨運組織「自由亞齊運動」武裝部隊洛瓦地區指揮官的慕哈藍及其四名部屬,前晚遭印尼警方逮捕。

據來自首府班達亞齊的報導說,由於不滿警方的執法行動,數百名前叛軍成員前往當地警署抗議,要求釋放被逮捕的五名前叛軍官兵,結果不得要領。

班達亞齊警長伊沙魯汀指出,慕哈蘭主導大亞齊縣居民納沙爾被綁架事件,兩人因發生債務糾紛,慕哈蘭及其四名前部屬把納沙爾抓去,囚禁在他所擁有倉庫中,警方接到家屬投案後,花了一週時間才找到安全無恙的肉票。

據表示,面對前叛軍分子要求放人,警方不會答應,因為亞齊總警長已發出指示,必須徹查這起案件。

昨天是亞齊軍區成立52週年紀念,陸軍總參謀長阿庫斯塔迪對該軍區官兵發出指示,必須慎防某些集團企圖再度使亞齊人民捲入衝突的陰謀;他承認,亞齊局勢繼續好轉,但仍發生令民眾不安的武裝暴力事件。

另一方面,亞齊省長伊爾宛迪表示,他擔心亞齊復原與重建機構明年四月解散後,當地將面臨嚴重的失業與貧富落差及其他問題,擁有410萬人口的亞齊,失業率仍高達23.3%,赤貧人口達160萬人。

他說,前「自由亞齊運動」武裝分子仍有部分處於失業狀態中,8萬名孤兒及10萬名武裝衝突難民亟待照顧,赫爾辛基和約所規定的人權法庭及真相與和解委員會至今未成立,這些議題繼續困擾亞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