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新視野 部落格成連結青少年利器

(中央社記者陳舜協台北23日電)宅男、宅女愈來愈多,書本、黑板、聯絡簿已無法有效連結老師與青少年,「老師也要進入Web 2.0時代」,全國教師會表示,部落格已成為連結青少年利器,老師不可不知。

部落格(blog)已成為年輕一代日常溝通的主要管道之一,青少年會在自己的網路天地裡抒發感想、發表創作、分享遊歷圖片或有趣影片,想了解一個青少年的想法並取得連結,常上他的部落格並留言就對了。

中華民國全國教師會理事長吳忠泰指出,部落格無疑是新世代的主要溝通工具,卻是許多老師長期以來不得其門而入的領域。

他說,老師若能善用部落格這項工具,將教學現場的問題以多媒體數位內容方式發佈,不但可吸引青少年參與,老師、學生還可以透過部落格提供的留言、悄悄話等互動模式,達到1對1、或1對多的溝通,進行有效溝通與連結,身為老師不可不知。

為鼓勵老師勇於嚐試、熟悉部落格這項未來的教育利器,全國教師會、全國家長團體聯盟與中國文化大學合作舉辦「第一屆教育部落格大賽」,歡迎關心教育的教師以個人、班級方式經營部落格報名參賽,詳情可逕上活動官網http://edublog.tp.edu.tw瀏覽相關規定。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