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錫強拆多人重傷 北京居民與房共存亡

【新唐人12月23日訊】据《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道,江蘇無錫本月中旬再度發生暴力強拆事件。當局出動公安,城管三百多人,強行闖入馬山朝霞新村拆遷戶家,砸毀民居,重傷居民。居民范先生星期一告訴本台,十多名公安和城管人員破門而入,將他打傷。

本月16日,無錫馬山度假區管委會出動了城管、特警、黑社會人員三百余人,手持鐵棒和警棍,闖入朝霞新村56號馬成忠、范高中和任景強家,非法強拆。范高中星期一對本台表示:“我家裡的門和窗戶砸壞,沖進來總共十個以上,他們手裡拿的都是警棍,進來以後噴的氣體刺鼻得不得了,他們把我門砸開後就進來打,抬出來,抬到門口的時候,聽見有人講‘再給我打’,在我家大門口又被打了一頓,頭上縫了三處,腿上都紫了”。

記者:這些人是什麼身分,他們穿的什麼衣服?
范先生:他們穿的都是城管的衣服,頭上戴的也是“行政執法”、“城管執法”的字。

當地居民反應,這次帶隊打人的是馬山城管隊的鈕隊長。本台致電鈕隊長,他先是承認自己的身分,當得知記者身分,又立刻否認。

記者:是鈕隊長嗎?
鈕隊長:啊,你說嘛。

記者:你們12月16號強拆的時候把人打傷了,聽說是您帶頭的?
鈕隊長:怎麼是我帶頭的?

記者;您是馬山城城管隊長。
鈕隊長:不是的,你搞錯了。你打錯了哦。

由於馬成忠受傷較重,目前仍在醫院救治,本台撥通馬成忠的電話,聽到電話另一端發出有氣無力的聲音。

記者:您好,馬成忠嗎?
馬先生:喂,哎。

記者:您現在在哪裡?
馬先生:我現在醫院呢,醫生們都在這邊。

馬成忠的聲音微弱,連說話都困難。

據權利運動星期一表示,當天,公安和城管沖入上述三戶家庭,居民范高中,任景強被毆打致重傷,馬成忠頭部和眼睛被傷,慘不忍睹,室內門窗家具等財物悉數被毀。隨後強行把他們綁架到馬山的上海紡工療養院內,逼迫他們在拆遷協議書上簽字。在代理居民們集體行政訴訟的北京律師與馬山度假區管委會當局的交涉下,他們才獲釋。

范先生表示,當局強迫他們接納不公平的條件,他家的房子是祖傳房屋,有土地証及完整的產權,但分配給他的是政府“經濟適用房”,沒有土地証。

提及這次非法強拆,他氣憤的說:“來了三、四百人,沖到我家裡的就有十幾個,你就是強制拆遷,你到我家門口,應該表明一下身分,你不可以什麼话都沒有,掄起棍子就砸門,砸窗戶、砸玻璃”。

據了解,就這次事件,被打居民多次向無錫市公安局,甚至江蘇省公安廳和公安部報案,但無人理會。

大陸的強拆事件,幾乎每天都在發生。據海外博訊網報道,星期天上午九點,北京豐台區岳各莊北村252號的胡大秋一家七口人,手持汽油、打火機以及農藥站在自家的房頂上,欲與房產共存亡。胡大秋星期一對本台表示,繼星期天之後,當天強拆車輛再度停在他家附近:“今天上午也來了幾家搬家公司的車,頭一天來的時候,他們這些車也有,我們不敢離開這個家,我們一離開隨時房子恐怕沒了”。

胡先生表示,強拆的開發商是京大昆侖房地產公司和金締元公司,該兩家公司以“舊城改造”為名,強征土地,但他不滿對方開出的補償條件,對方於是實行強拆。

據博訊記者報道,星期天強拆時,因有美國等境外記者到場,穿制服的法院、城管、公安人員迅速撤離現場,只留下5輛搬家公司的大貨車和大型挖掘機,在現場待命。

胡大秋這次打算與強拆人員同歸於盡,他表示:“咱們都知道生命寶貴,但是,房子都保不住了,我們跟房子一起走。我們拿這錢也沒用,因為這錢太少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