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姓話壇】大陸民眾談楊佳之死(下)

【新唐人2008年12月22日訊】【百姓話壇】(39)大陸民眾談楊佳之死(下):似乎看到了水滸中梁山好漢的影子。

楊佳,北京籍人士,於2008年7月1日在上海閘北區持刀襲擊警察,導致六名警察死亡。不同尋常的是,此案中本應遭到譴責的殺人犯卻得到了中國廣大公眾的讚賞與聲援。公眾評論說,「從這起事件中似乎看到了水滸中梁山好漢的影子」。

楊佳雖死,震撼猶在。對楊佳的處決並未如當局期望的那樣改善司法現狀所帶來的社會問題反而致使民眾對司法公正的疑慮加重,下面請繼續收看本臺記者對中國各界人士的採訪。

“民怨就像洪水,你不能去堵的。幾千年的封建社會,包括幾千年的大禹治水就知道,洪水是要疏,而不是堵的。你堵是堵不了的, 最後只能把堤壩沖垮……我老覺得好像現在的共產黨在耗時間似的,能耗一天是一天,能耗一屆耗一屆。沒有人為以後負責任,沒有人想到‘長治久安’這四個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