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聯總決賽馬來西亞鳴金

2008年世界羽聯超級系列賽總決賽12月21日在馬來西亞結束了全部比賽的爭奪。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獲男單冠軍,女單桂冠由中國香港的周蜜奪得。

在男單決賽中,世界排名第一的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LEE CHONG WEI)表現出色,勢如破竹地以2比0橫掃丹麥名將、奧運銀牌得主皮特-蓋德(PETER HOEG GADE) 。

李宗偉賽後表示他的下一個目標是全英公開賽。

在女單決賽中,中國香港的周蜜對陣另一位中國選手王晨。結果周蜜以21-14/ 21-18擊敗王晨,摘得女單桂冠。

男雙方面,馬來西亞組合古健傑(KOO KIEN KEAT)、陳文宏(TAN BOON HEONG)配合默契,用時37分鐘以2比0擊敗韓國組合鄭在成(JUNG JAE SUNG) 、李龍大(LEE YONG DAE) ,順利折桂。兩局的比分分別為21-18和21-14。

在女雙決賽中,馬來西亞組合陳儀慧(CHIN EEI HUI)、黃佩蒂(WONG PEI TTY) 表現穩健,以21比15和22比20直落兩局戰勝印尼組合馬莉薩(VITA MARISSA) 和納西爾(LILIYANA NATSIR) ,奪得冠軍。

混雙決賽最為驚險,丹麥組合託馬斯(THOMAS LAYBOURN)和卡米拉 (KAMILLA RYTTER)在鏖戰三局後,以2比1險勝印尼組合維迪安託(NOVA WIDIANTO)和納西爾(LILIYANA NATSIR),站上最高領獎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