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紙班結業 成績菲然

[新唐人記者楊莉紐約報導] 經過三個月的學習,由法拉盛華商會和葉穎基國際慈善基金會聯合舉辦的第一期中華剪紙藝術研習班,于12月月20日結課,今天的結業典禮上就展示了學員的作品.

這些作品是學員各自創作出來的,雖然僅僅有12次的學習机會,但是共同的愛好使她們都花了很多的心血來學習這些剪紙藝術。

剪紙的助理老師林譚月娥表示,剛開始這些學員連剪刀都買錯了,是林蘭芬老師從折紙等最基本的方面開始教授,同時也啟發學員們,學會創作。

“每個人有自己的創意,然后有自己的一個想法,因為大家都身為中國人,然后有一些傳統的東西跟文化已經在自己的心里,然后把他發展為自己一個好像不同的意境來表達一個意念。”

葉穎基國際慈善基金會的代表葉霖表示,是華商會提供的場地才使學習班能夠順利進行,他感謝華商會成員的大力支持,她表示父親生前就教授子女要飲水思源,感恩圖報,成立基金會也是為紀念父親。

“我對這個民俗藝術的傳承也特別有興趣,所以我就用他的名義來成立一個基金會,然后在他名字之下,辦這個活動,希望他的精神永存。”

今天她們還從展示的20多幅作品中自行選出第一、第二、第三名嘉作,她們也各自介紹了創作的理念。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