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開低震盪走高 週線收紅

儘管美股持續重挫,且 10號會計公報將如期於明年1月1日實施,不過台股開低 震盪走高,終場僅小跌0.29點,週線順利收紅。

台股加權指數收在4694.52點,下跌0.29點,跌幅 0.01%,成交值新台幣707.41億元。

金管會18日宣布10號會計公報如期實施,市場普遍 預期恐將影響台股今天回檔壓力大,儘管原物料與營建 類股如預期連袂走跌,不過在金融股與電子股相對抗跌 支撐下,台股僅呈現小跌局面。

  其中,尤以記憶體相關族群表現最強勁。

受惠於DRAM(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現貨價18日大漲 ,美光大漲逾2成,也帶動國內DRAM族群持續強勁走勢 ,包括力晶、南科、華亞科及茂德等DRAM股全面跳空漲 停,也帶動記憶體模組與記憶體IC設計股連袂大漲。

永豐金證券表示,台股短線仍將維持區間震盪盤整格局。不過,在利空測試持續不跌後,不排除有機會有 反彈契機;美股等國際股市表現仍值得觀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