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清退教師聲援罷課並堅持爭取權益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近日中國重慶市教師持續大罷課,爭取合理工資待遇,15號黔江區2000教師還到政府廣場抗議。 另外,該市退休教師也紛紛支持在職教師的罷課行動。當天黔江區被清退的教師也派出代表到市政府聲援,遭到區政府跟蹤和押回當地。

10月份重慶教師罷課後,市政府答應在職教師每月增加200元補貼,退休教師每月增加100元補貼,但只補3個月,並在各大新聞媒體宣傳,重慶教師的工資水平和公務員大體相當,這個謊言激起了全體教師的憤怒,15號數千老師到政府廣場抗議,李老師表示黔江區被清退的教師也派出代表到場聲援。

李老師:整個重慶市有三十個區縣都參加了,他們好像沒有誠意給我們解決吧。如果給我們養老保險,或者醫保這些搞好了,我們也不會去找他們,我們到重慶的也只能見到信訪辦這些人,當官的根本見不到。

秦老師表示,被清退的老師靠打工維生,生活很困難,要求按照《勞動法》的規定,十年工作以上要買養老保險。

秦老師:我隨時有人跟蹤,禮拜一區政府有人跟蹤去,我們一上訪去,他們就把我們弄回來,黔江他們都是用武力,我們有幾個同事都是軟禁過的,特別是奧運期間,他們把我們軟禁了半個月。

楊老師表示,15號當天各地去的老師比較多,公安就出面干涉,以前也上訪很多次,政府都不給解決。

楊老師: 我們要求恢復我們的職位,可以說也為共產黨的教育事業也奮鬥了十幾年,還浪費了我們的青春,出去打工都沒人要,就是體制問題,不公平嘛。

據瞭解,重慶市黔江區被清退的300多名教師是在80年代山區學校奇缺教師的情況下,經考試錄用的教師,教齡在10到20年不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