滬爆發多起民眾和平示威 大批警察戒備

【新唐人12月18日訊】(大紀元記者古清兒採訪報導)從週一開始,上海閔行區馬橋鎮數百失地農民到鎮政府門前抗議示威,要求鎮政府解決徵地補償問題。今天,這些農民繼續到鎮政府抗議,當局出動200多個警察到現場戒備,到中午,抗議民眾自行散去。

馬橋鎮董先生說:「昨天有一千多人,13000畝土地被賣掉了,老百姓一分錢都沒有拿到,所以我們向政府官員要錢,已經連續四天,今天我剛回來。我們今天八點去,七點多警察就到了,今天有200多個警察,昨天有三百多警察。」

上海當局出動公安、武警、特警、協警等大批警力及出動警車10多輛在現場戒備,過程中,雙方發生小衝突,有警察打人,有民眾拍照,照相機還被搶。

據悉,上海市閔行區馬橋鎮旗忠村支部書記高鳳池和原上海市委書記陳良宇,搞圈地運動,以「良宇」工程為名,搞上海旗忠森林體育城有限公司,非法強圈佔閔行區馬橋鎮20平方公里,八個多村,一萬多畝基本農田,造成大片糧田荒蕪長達五年之久。並非法拆除3000多戶農民的住宅,對民眾採取毆打、恐嚇、放火、關押等手段進行打壓。

在動拆遷中,因補償不足,大部份農民不願拆遷,他們當地政府採用惡劣手段,寫恐嚇信,切斷電源、水源、造成停電停水,甚至強逼村民不准上班,要同意拆遷後才可以上班等。不願動拆遷的民眾,他們就放火燒房子等恐怖手段。

董先生說: 「我沒有田,怎麼生活?也沒有安排工作,自找出路,沒有文化的,出路在哪?都是那些貪官在賺錢。老百姓都不同意這樣搞。我們會繼續維權到底,他們甚麼時候給錢,我們就散。」

這些民眾抗議陳良宇工程非法圈佔馬橋鎮基本農田13000畝,抗議黃菊家屬在馬橋鎮圈地,倒賣土地,也有人舉報鎮政府向吳邦國兄弟吳邦生行賄,吳邦生也在馬橋鎮倒賣土地。有許多農民要俞正聲出來接見,要求韓正下臺。

12月15日上午,上海市閔行區華漕新村居民舉行和平的示威遊行,抗議當地政府對各類基建車輛監管不力,所造成周圍環境受粉塵污染,對附近居民生活及健康帶來嚴重影響。

據目擊者看到,當局出動大批警力,拉起警戒線,配置各類防暴車輛,對現場南北數公里範圍內實行交通管制。

上海當局在沒聽取民意和開聽證會情況下,於去年開始草率興建閔浦二橋,由於該橋離居民區太近,各種噪音的幹擾,此橋興建已嚴重影響閔行區浦江路190號新西街和浦江花苑56、66號三棟居民安定的生活。據悉,該橋離三棟居民住宅區只有9至12米,因野蠻施工住宅樓的牆壁開裂、鋼化玻璃以及浴室玻璃被震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