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數千教師聯名狀告政府

【新唐人12月17日讯】中國中小學教師為爭取合理待遇而大規模罷課之際,湖北枝江市數千教師近日聯名狀告當地政府侵害教師權益,兩年來該市中小學教師每個月工資被多扣30%的養老保險金,目前老師們的收入已經無法維持生活,預計將會有更激烈的抗爭行動發生。

枝江市王老師表示,別的地方的老師在為取一萬多元的津貼而罷課,但是當地政府不僅不發津貼,每個月還多扣老師的工資。

王老師:「不只是津貼不給你的問題,而且他還額外的在教師工資裡面扣出30%搞那個養老保險金。養老金本來是政府的事情,可是現在他把它轉嫁給老師,政府明顯的採用流氓手段。只能說明我們鎮裡的政府部門更黑一點。現在老師們的心態可以說都已經憤怒了,教師已經是被逼到邊緣了。」

王老師還表示,老師的收入已經無法維持生活了,白洋中學老師發起的集體訴訟,已經有數千老師聯名,如果政府不解決問題,將會有更激烈的抗爭行動。

王老師:「現在我們一個鎮的老師都集合起來跟政府打官司嘛,我們都聯名的。不講不行了,現在可以說是生活不下去了,現在每個月還拿不到一千塊呀,那我教書都教了十多年了,怎麼辦?那你只能維持最低的生活標準。」

枝江市張老師表示,當地政府說要自己繳保險,老了才會有退休金,老師們都覺得不合理而且鄰近縣市都不扣這個錢。

張老師:「我們這個地方還沒有罷課的,罷課這個事情當然是最直接最有效的方式,但一罷課又對不起學生,老師都是吃的一碗良心飯。扣的這筆數還是比較多,不然的話不會有這麼大的反響,本身我們的工資就比較低,反正老師的生活都是挺清貧的。我們現在是有幾千人把政府告上了法庭。」

新唐人記者 陸芳 熊斌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