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近百民師上訪遭阻

【新唐人12月16日訊】据《自由亞洲》電台特約記者方華的採訪報道,重慶近百名下崗民辦教師代表周一上午到市政府請願,要求市教委響應十一月底曾答應解決的民辦教師待遇問題,為何至今仍懸而未決。然而,就在請願教師人未到齊時,多名各區縣代表下崗教師就已被當局指派的各區教委人員強拉上車,各區的下崗民師也受到不同程度的打壓。

重慶市南川區下崗民辦教師代表李陽成周一向本台介紹,目前該市下屬各個區縣共三千余名民辦教師被錯誤辭退,並且不按國家民辦教師政策予以補償,制造了大量冤假錯案,導致現在老無所依,生活困苦。為此,三千下崗民師多年來一直不斷上訪,要求糾正冤假錯案,給下崗老師一個說法,可是每次都受到圍追堵截。

李陽成說,11月26日重慶市教委趙主任曾答應,政府會解決民師的問題,可是當各下崗教師回到各區縣教區時,各區縣教委竟否認有說法而加以推托。於是,周一上午八點五十分,來自重慶三十多個區縣的七、八十名下崗民師再度聚集在市教委,要求答復,維護老師們的生存權:現在政府採取兩種行動來壓制我們的上訪行動,一是強行扣押、強行進行監控,24個小時都被政府監控行蹤,目前重慶市教委和重慶市政府,我們雖然經過八年的上訪,他們不但不接受,反而採取收買的手段,來分化瓦解我們這個上訪的隊伍。

李陽成對本台說,今天請願的教師人都未到齊,各區縣就已派來多輛汽車和截訪人員,把教師代表強行托上車,其余下崗教師也都受到不同的阻擾:今天我們在重慶市教委,教委及信訪辦的同志受重慶市教委通知到場,將我們上訪者一個一個地強行拉上車,運回各個區縣,每一個人用二至三人進行監控,他們強行扭上車的,主要是在這次活動中能夠代表大家說話的老師。

重慶市長壽區下崗民師龔雲錄周一對本台說,四十年來,除了一年都在教書。他說,他曾多次到重慶市教委、市政府及長壽區教委上訪,因此他和家人都受到監視和恐嚇:現在政府它就是想監控我,他們監控我女兒和女婿的工作,叫我不要再去上訪,說上訪就要扣他們的工資,不準我出門。

龔雲錄表示,重慶三千多名像他這樣的民辦教師都是從教一、二十年以上的民師,大部份是八零年代時被以各種不合理的原因辭退的,據被辭退民師反映,他們多是被強行趕出校門,然後被官員親屬頂替。

據大陸民生觀察周一報導,重慶市銅樑縣的黃老師來電告知,他原本周一也要到重慶上訪,結果昨天就接到在外上班的兒子受命打回來的電話,要求他今天不要去重慶。縣內另一位代表許老師被監控得更厲害,當局為了要阻止他外出上訪,竟把他的照片、身份証等復印,發放到各個路口和出租車司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