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邵東數千教師靜坐討要績效工資遭打壓

【新唐人記者聞箴在線報導】由於績效工資兩年來一直被拖欠,12月1日上午8點左右,湖南邵東縣近4千多名教師在縣委大樓前的廣場靜坐向當地政府討要說法。當地政府不但不給解決問題,還打算對教師採取免職和支邊等打壓辦法。而當天乘車經過的該縣政法委副書記朱某還揚言壓死幾個教師不要緊。

據知情者透露,按照中國《教師法》和《義務教育法》的規定,教師工資平均收入應不低於公務員。但湖南邵東縣全體教師從2007年至今沒有拿到分文績效工資。而且同級別公務員的工資收入甚至超過教師的三倍。為此,邵東先後有不少教師以書信或當面建議的形式向教育局和縣委表達訴求,希望能落實績效工資,但當地政府一直沒有明確答復。12月1日上午8點左右,從鄉下陸續趕來的教師自發到縣政府大樓前靜坐,到中午人數達3000多人,整個政府大樓前的廣場擠滿了教師。當天鄉鎮大部分學校都停了課。他們有的手中還拿著課本,有的則捧著盒飯在吃。但沒有誰喊口號和打橫幅之類。

新聞記者拒報導 政法委書記發飆

據民生觀察網報導,當天下午3點20分左右,靜坐的教師見一台車身為“法制週報”的新聞採訪車從縣政府大樓前經過,有教師上前找記者交談,希望針對教師維權事件給予報導。但由於車速較快,一名鄉下教師的腳被車輪碾過。受傷的教師勉強站著想司機論理,然而車上的縣政法委副書記朱某大聲喝斥:“邵東教師多,你只管開過去,壓死幾個不要緊的!”

受傷的教師因為傷勢不很嚴重,便對還坐在車上的法制週報記者說,希望你們能對今天的事報導報導。然後這名記者以此行目的不是採訪教師維權活動為由予以拒絕。這名記者說他是剛從縣政府採訪出來,中午是縣城管執法局的領導陪他們吃飯。而且還披露邵東縣領導說這種集體靜坐的新聞不能報導。據他發給教師的名片上寫到該記者叫陳仕球,是湖南經濟電視臺法制週報駐邵陽記者站站長。

問題未得到解決 當局採取措施要打壓

由於教師們沒有得到一個滿意的答復,所以一直不願離開。直到當天晚間5點多,縣政府才找了幾個教師代表交換意見。最後由於時間太晚,教師們才自行散去。

然後據知情者透露,當晚該縣組織教育局及各鄉鎮聯校校長召開了緊急會議,並準備將參與維權事件的校長免職,將城區教師支邊。儘管受到當局打壓,次日(12月2日)上午,到政府大樓前請願靜坐的教師人數儘管有所減少,但仍有數百名退休教師和在職教師在大樓前舉行維權活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