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大學畢業生找工作“老大難”

中國大學畢業生工作難找,許多學生畢業意味著無所事事,回家繼續找父母。星期天(12月14日)在北京最大的一個招工會上,由於求職的人太多,入門者必須具有研究生以上的學歷,大學畢業生根本就進不了招工會的大門。

星期天,數千名畢業生拿著自己的簡歷,來到北京國際展覽中心,這裡大約有300家公司舉行招工。不是每一個可以進入展覽中心的大門,只有那些2009年夏天畢業、具有碩士或者博士學位的人才能得到門票。

孫曉艷(Sun Xiaoyan)與其他畢業生們,花費了數萬元,在大學讀了七年到10年,也感到就業競爭的壓力。

孫表示,競爭一年比一年激烈,而今年還有許多海外回來的學生。

一名醫學院的學生田海燕(TIAN HAIYAN)感到時間的急迫,田說:沒有必要等待其他的工作機會,將來會競爭更加激烈。

中共當局最近大力聲稱,由於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中國目前就業形勢“嚴峻”。 觀察家表示,中國大學畢業生找工作難,不是這一兩年的事,早已經是個“老大難”了,沒有關係,根本就找不到工作。即使那些找到工作的,大多數也與自己所學的東西對不上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