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雲林來臺期間 民眾控訴警察暴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夏明淵 邱雨農 臺灣臺北採訪報導】陳雲林來臺期間,各地陸續發生警察打人事件,民眾出面控訴政府暴力的其中一個案件,今天12日在臺北地方法院開庭。提告的三位當事人,先出席在自由廣場舉行的“民間審判庭”,並與野草莓、學者、民間團體組成的法庭觀察團,一起由自由廣場走到法院出庭。

開庭前在自由廣場的“民間審判庭”播放了11月5日晚間在晶華酒店外現場影片,提告的三位當事人被警方強勢壓在精品店鐵門而受傷,他們決定對警方提出傷害、妨害自由等告訴。12日也是臺北地方法院首度針對陳雲林來臺期間的眾多施暴案件的第一場開庭。

原告表示,在她成長的過程中,從來沒有想像過會遭受警察如此粗暴的對待。

提告當事人:“那種公權力的象徵,我突然覺得我不知道他們是在保護我們還是怎麼樣,我相信當天很多人也有同樣的看法,所以我覺得我一定要告,這是一個象徵意義,我們覺得我們沒有做錯事情,不應該這樣被對待。”

長期關心社會發展的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史英表示,臺灣已經進步到一個非常多元的民主社會,他對警政單位的不當執法提出譴責。

人本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史英:“所以今天我們各個民間團體,還有很多關心的民眾來到地方法院的門口,陪伴三位提出控訴的臺灣女子,來討回一個公道。這個公道就淺的程次而言是警察對待人民的基本態度,就中程而言國家暴力必須得到限制與檢討,就最終極的目地而言,我們必須在這個時候深刻地考慮臺灣的前途,臺灣與中國的關係。”

在現場,野草莓學運也用行動劇來表達沉痛的控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