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省電達人 夏月節電比率近4成

(中央社記者何宏儒台北12日電)台電公司統計今年7至9月用電,選出台北市「省電達人」,相較去年同期,共節電779度、節省電費新台幣713元,節電比率達39.9%,為同期間台北市所有用戶省電第1名。

  經濟部長尹啟銘上午前往台北市愛國東路「省電達人」洪若樸住處;除致贈折疊式腳踏車外,他也推崇洪若樸為全國用戶作了最好示範。

  洪若樸表示,她的省電「撇步」包括更換省電燈泡,並定期清除燈罩;洗衣機每週只使用2次、每次頂多置入8分滿的衣物,並在晚間用電離峰時段使用。

  除了定期清理泠氣機濾網外,她還提醒,溫度應設定在攝氏26至28度、每次頂多持續運轉2小時、選擇適合居家空間的噸數。

  她另外表示,夏天使用冷氣機時,會將家中成員儘量集中在同一空間,絕不會同時開幾台冷氣機。

  同時,家中烤箱、微波爐、電鍋等電器,也應養成不使用即拔除插座的習慣。

  她強調,「舉手之勞就可以省下鈔票」;且習慣養成後,生活品質並不會受到影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