鄉村教師悔過書

我身為教師,我對我今天想吃肉這個想法感到十分的慚愧!!

而更為齷齪的是,我竟然還想買房和結婚!!!
啊,失禮了,是我對不起人民,對不起大家,我十分的慚愧!
我以後不吃肉了,我一天薪水可以買很多的大米,夠了!!
再想其他的,這是一種十分貪婪且無恥的想法!
傳大的先賢朱熹教育我們:存天理,滅人欲!

從今以後,我不會再有欲望,我要把我的青春和熱血都奉獻在光榮的為人民服務身上!
請樓主放心,我就是光棍一輩子,一輩子把處男之身交給五姑娘,一輩子住爸媽的老房子,我也一定會把你孩子教好的!

學生一定會有指望!請你放心…
交給我吧──上帝保佑,阿門…

請不要再罵我貪婪了,我會改的!
如果我再有其他不合實際的想法,我當自絕於人民!

我也不會教育孩子們:要努力讀書,以後掙大錢!這種不適當的言論,不但會引起學生鄙視反駁(參見某貼學生:像你一樣掙大錢??),更為嚴重的是,會影響學生形成不健康的思維和人生觀──還是家長說的好!是我們錯了,我們應該以學校的微薄之力去對抗整個社會的價值觀!我們應當是高傲的,清貧而正義的!

我也不會人心不足蛇吞象了,蛇吞象吞不下,還得撐死!我今晚吃了兩大碗飯,發覺好飽,嗯,想來,定是我工資太多,所以飯得以得足,要是以後再多,一天日薪超過40大元,這可咋辦?還不得撐死我啊!多麼明心見性而富有哲理的話啊!

「人心不足蛇吞象」,我定會把這句禪意而直指人心的警世恒言記下來,貼在床頭上!每當看到新聞上那麼多有錢人,這麼那麼的時候,我就會貼心的看著我親愛的幾百工資再加數以百塊計的獎金,自豪的微笑且嘲笑他們:世人皆醉我獨醒!!你們會吞象的,會撐死的!!我搖頭又晃腦啊──我以後也不再鬧再流氓了,這不但導致形象不好,不但影響社會觀瞻,家長們說,而且還會打擾日理萬機的上級們…

我錯了,自打今日看了貼吧裏多貼,我發現我錯的如此之凶!
對不起,肉嘎嘎竟然引起我這麼多思潮起伏,都說欲乃萬惡之源,如果我身為肉嘎嘎,我也會為它們慚愧的低下頭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