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爆發霍亂危機 健康系統崩潰

(美國之音12月9日記者施萊因報導)聯合國援助機構說,津巴布韋正面臨空前的霍亂危機。他們說,這個國家的社會和健康系統已經崩潰,使它們無法充分估計這種疾病流行的嚴重程度。

*600人死亡*

聯合國的報告說,在津巴布韋,被懷疑為霍亂病例的人數已接近1萬4000人,有近600人已經死亡。世界衛生組織發言人費德拉.查伊博說,這些數字必須謹慎加以對待。

她說,大部分霍亂病例和死亡的報告都是來自首都哈拉雷和其他兩個主要城市。

她說:「我們公佈的這些數字是根據我們盡最大努力對實地情況的瞭解。但是,在這個國家的大多數地區,報告和監視系統都很薄弱。所以,如果當我們能夠進入偏遠地區或我們有一個更好的跟蹤系統,病例和死亡人數會比我們目前所報告的更多,我們不會對此感到奇怪。」

*社會基礎設施崩潰*
查伊博說,在危機的情況下,就像津巴布韋目前的局面,世界衛生組織就會建立一個早期預警系統來監測疾病的流行。她說,世界衛生組織依靠志願人員和醫務人員前往醫院和診所,並且記錄下所有的患者和死亡的數字。

但是,她說,在津巴布韋,世界衛生組織無法得到所需要的人員來維持一個有效的監視系統。她把原因歸咎於這個國家社會和經濟基礎設施的崩潰。

她說:「這個國家的衛生基礎設施非常薄弱,很難找到醫療用品或設備。而且,衛生工作者的薪水微薄,有的離開了他們的崗位。事實上,這也是由於津巴布韋經濟和社會條件持續大規模惡化。另外,許多衛生保健系統的工作人員舉行罷工,因為他們沒有得到工資。或者,如果他們發到了工資,通常也已經拖欠了很長時間。他們的工作條件也很惡劣。」

*安全狀況惡化*

聯合國援助機構報告說,津巴布韋霍亂疫情的爆發正在惡化,與此同時,這個國家的犯罪行為正在上升。救援機構報告說,安全局面每況愈下,搶劫事件正在增加,與此同時,還發生襲擊和搶劫人道主義援助人員的事件。

霍亂正在對津巴布韋產生破壞性影響,在津巴布韋的62個區裡,已經有43個區報告有疫情發生。此外,聯合國的報告還說,霍亂正在蔓延到南非、博茨瓦納和莫桑比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