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鬧區訪民撒千張傳單喊冤

【新唐人12月09日訊】星期一湖北訪民陳明光在接受本台記者採訪時透露,前一天中午他到北京最著名的商業鬧區「大柵欄」,當街拋撒了大約一千份印有冤字的傳單,由於上訪無用,他只好透過這種方式喊冤。

大大的「冤」字,頓時飛舞在繁華鬧區的空中,吸引不少路人駐足圍觀。陳明光表示,他投訴無門,只能選擇在鬧市區撒傳單,向過路的民眾喊冤以表達自己對當局的不滿。

陳明光:「小老百姓面對政府的官員,我沒有錢也沒有權利,我剩下來的就是生命,我為了維護 我的權利,我不惜犧牲我的生命。」

陳明光原來在湖北武漢江漢區經營一家速食店,據他介紹,2004年江漢區政府在沒有任何手續、沒有合理補償、安置的情況下,強行拆除該店。陳明光夫妻多次進京上訪,問題不但沒得到解決還六次遭到地方當局的截訪人員抓捕並關押,上個月他與其他武漢訪民再度遭到截訪警察抓捕,在被押回武漢火車站時,陳明光趁隙脫逃,滿身受傷的他到處躲藏,不敢上醫院看傷。

陳明光:「四年維權現在沒有任何效果,不停關我,不跟我解決問題,關押了我 260天,關了6次,這次更兇狠的,他還在裡面打我,我現在無路可走。」

陳明光的妻子現在還被關在武漢的洗腦班;他說,小老百姓沒有錢沒有權只有一條命,為了家人、為了自己的財產,他將不惜一切代價來爭回自己的合法權益。

新唐人記者 唐清梅 馮寬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