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安會芬蘭召開 法輪功和平情願

【新唐人12月08日訊】 歐洲安全及合作組織會議最近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召開。全世界有70個國家的外長和首腦參加了會議。今年歐安會打破以往慣例,首度與非政府組織進行對話,他們建議歐安會應該對人權議題有所關注。而被中共打壓多年的法輪功,也是會議場外唯一一個和平請願的團體。

今年歐安會的主席國是芬蘭,12月4日到5日為期兩天的會議中,主要想解決俄羅斯和格魯吉亞的關係問題,但是最終沒有達成協議。

歐安會已經連續六年沒有形成共同宣言。當然會議解決了其他的一些問題;其中最突出的一個特點,是第一次舉行了非政府組織會議,這些組織的代表們給歐安會提出了很多建議,包括建議歐安會今後應該更多的討論人權問題。大約有350名記者參加了本次會議。

芬蘭法輪大法協會在會議外舉行了和平情願活動。他們靜靜地站在與會者必定會經過的道路,手舉著「法輪大法好」,「停止迫害法輪功」,「譴責活體摘除法輪功學員器官」等橫幅表達意見,在寬大的馬路上看起來格外顯眼。

芬蘭法輪大法協會主席西尼卡(sinikka)說:「我們希望歐洲各國重視在中國發生的人權侵犯。」

歐安會進行的當下天氣不佳,4日從早晨就開始雪雨交加,傍晚時還下了幾次冰雹,法輪功學員屹立在風雨中,接受來自各國首腦的注目禮。行人們則接過傳單,對法輪功學員豎起大拇指。

芬蘭法輪功學員適平,一位因為受到中共政府打壓,被迫出國海外的中國人表示:「我們在這裡讓世界知道,法輪大法深得民心,世界每個角落都有人煉功,而且中共進行的這場迫害還沒有停止,任何國家領導人都有義務來幫助制止這場迫害。」

歐洲安全及合作組織會議簡稱歐安會,是世界上唯一一個包括了美國,俄羅斯,歐洲各國,以及其他影響歐洲安全的國家參與的安全體系,它有56個成員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