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戰艦通過巴拿馬運河 1944年以來首次

(中央社巴拿馬箇朗6日法新電)一艘俄羅斯戰艦在參加俄羅斯和委內瑞拉軍事演習後昨天通過巴拿馬運河,這是自從二次大戰以來首次。此舉象徵俄羅斯在此一地區日益增強的軍力。

巴拿馬運河管理局(Panama Canal Authority)一名官員說,俄羅斯反潛戰艦「查班能柯海軍上將號」(Admiral Chabanenko)昨天晚間從巴拿馬位於加勒比海的港口城市箇朗(Colon)進入運河。

  據外交界人士說,這艘戰艦今天早上已到達太平洋,並且停在這個地區,等待停靠在巴拿馬市的前美國海軍基地羅德曼(Rodaman)。

這是俄羅斯戰艦自從1944年以來首次進入巴拿馬運河。1944年時,運河還是在美國的控制下,而且美國和俄羅斯當時組成反納粹聯盟。

長169公尺的「查班能柯海軍上將號」是執行反海盜和反國際恐怖主義任務的軍艦,它屬於俄羅斯北海艦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