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外長會議討論俄烏格議題

北約外長星期二在布魯塞爾舉行峰會,討論北約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以及格魯吉亞和烏克蘭加入北約的申請。

北約秘書長夏侯雅伯在開幕詞中表示現在國際環境處於不確定中,他說:“我們今天在完全不確定的環境下舉行會議,上個周孟買發生的襲擊,許多印度人和我們的市民喪生,索馬里海盜對我們海域構成的威脅,所有這些提醒我們安全對我們的國家來說很珍貴。”

一些歐洲國家敦促北約與俄羅斯恢復會談,由於俄羅斯今年八月入侵格魯吉亞,北約中斷了與俄羅斯之間的會談。

夏侯雅伯說:“在高加索衝突後,我們認為不可能與俄羅斯恢復正常關係,今天我們將就與俄羅斯之間的關係層面進行討論,我們的目的沒有改變,就是建立一個完全自由和平的歐洲,俄羅斯在其中能起到完全負責任的角色。”

在此次峰會中北約將鼓勵格魯吉亞和烏克蘭進行北約要求的改革,以便加入北約,但北約沒有提供兩國正式加入北約的時間表。

這是美國國務卿賴斯最後一次出席北約峰會,夏侯雅伯對她即將離去表示了傷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