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訪民上訪被截回關法教班

[新唐人記者 李庭 唐青梅 採訪報導]湖北武漢市到北京上訪的維權人士,目前還有20多人為了等待12月4號「普法日」當天上天安門請願,他們在北京四處躲避警察的追捕,另外有10多人已經在11月27號,被截訪警察押送回武漢,這10多人在26號睌上曾經歷了一場驚魂記。

武漢市各區的拆遷戶及經租房業主,5、60人11月24號打算到中南海上訪,當他們到達西長安街時,遭到警察攔阻抓捕,拆遷戶陳明光等13人被送往武漢駐京辦的黑監獄關押,陳明光說,關押期間由於武漢公安要綁架與他們同行的殘疾訪民易衛紅,他們不讓,公安氣呼呼的走了以後,他們覺得很害怕,於是把門堵起來絕食了兩天﹔26號晚上7點,30多名警察帶來10多斤的大鐵錘砸門,門被砸壞後,警察湧進房裡暴打陳明光等人。

陳明光:「一會兒就衝進來很多人,高喊踩死陳明光,踩死陳明光,把陳明光給我按倒,最後就把我踩在地上,(拳頭)就像下雨的雨點似的,把我全身都打瘀了打傷了。」

11月27號早上,武漢駐京辦警察押回了15人,他們分別被關進各區的所謂法教班,陳明光則是在被押回到武漢火車站時,趁機脫逃。

陳明光:「我家的房子被他們搶了,打官司打了三年多,沒人理,到北京現在又被他們(警察)打,我希望的話呢還有一點希望,結果現在一點希望都沒有了,那我們只有走絕路了,我家裏現在四周佈滿了人。我渾身都是青紫的,很痛,也不敢看病,怕他們抓我。」

隨著普法日的臨近,全國各地的訪民不斷湧入北京,由於各信訪部門敷衍了事形同虛設,訪民轉而以到天安門撒傳單、點地雷、貼標語的方式來表達自己的訴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