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山東泰安逾千退伍軍人衝擊市政府

(中央社記者盧健輝香港1日電)香港的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今天透露,11月21日晚,超過1000名退伍軍人衝擊山東省泰安市政府,吸引數千群眾圍觀,衝突造成至少10人受傷,目前事態仍未平息,退伍軍人正籌備進一步行動。

信息中心引述泰安市政府值班室、市政府保衛處及信訪局等單位證實有關消息。

信息中心表示,21日下午2時,退伍軍人在市政府聚集,當局調派超過500名公安及武警到市政府戒備,至下午6時,圍觀的群眾愈來愈多,有群眾開始衝擊市政府大門,並與戒備的軍警發生衝突,直至晚上10時左右人群散去,事件中有10人受傷。

信息中心指出,事件因退伍軍人工作困難引發,示威的核心人員是一批今年退伍後找不到工作的退伍軍人。

據稱,目前在一些軍事論壇上現役軍人擔心退伍後找不到工件的言論大增,顯示大陸軍隊、武警官兵非常擔心金融海嘯會讓他們退伍後找不到工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