示威民眾圍堵不散 警方包圍曼谷主要機場

(中央社曼谷29日法新電)數千名泰國警力今天與示威群眾爆發衝突後,包圍並封鎖曼谷主要機場,令人擔憂幾天來癱瘓機場運作的抗議行動會以暴力衝突收場。

  機場當局宣佈遭占據的蘇凡納布(Suvarnabhumi)國際機場至少將再關閉兩天後,氣餒的觀光客努力想從越戰時期的一處海軍基地逃離泰國。

  泰國總理宋才(Somchai Wongsawat)警告反對政府的示威群眾,抗議行動可能讓泰國陷入國際孤立。

  氣憤的示威民眾上午迫使警方放棄一座檢查站附近的五輛大型卡車,以及機場的一個安全哨站。

  機場安全指揮官拉暹(Rarshane Reunkomol)少將接受法新社訪問時表示,當局22日在通往蘇凡納布的道路上佈署2000名警力,設置四個檢查站。

  前一晚警方對示威群眾發佈警告,要求他們離開。

  拉暹在距機場航站五公里的檢查站向法新社表示:「這些關卡是為了檢查武器而設置」。這座造價30億美元(約台幣999億元)的航站在2006年啟用,期望成為東南亞地區的重要空運樞紐。

  拉暹補充說:「政府仍在談判中,我已經要求部屬,任何情況下皆不得使用武力。警方絕不會開槍。」

  反政府的「人民民主聯盟」(People’s Alliance for Democracy,簡稱PAD),再度拒絕協商要求,表示將留在蘇凡納布及一個小型國內機場,直到宋才下台。

相關文章
評論